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教育局紧急通知:

“世界少年思维能力测试” 等赛事违规

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一律不得参与,违者将进黑名单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昨天,市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近期,接群众反映,有机构以“浙江组委会”名义组织举办或计划举办的“世界少年思维能力测试”“国际注册青少年阅读与写作能力测评”“世界少年奥林匹克思维能力测评”等面向中小学生的赛事,未经教育部门审核备案,未在教育部和省市面向中小学生的竞赛活动目录内,属违规举办,严重违反了国家和省市有关学生减负和校外培训机构竞赛活动的规定。经核查,该赛事活动还涉及报名费、晋级费等,极大地增加了学生及家长的焦虑,增加了学生的课外负担。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我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一律不得参加、不得组织或推荐学生参加此类赛事,一经发现,通报曝光,列入校外培训机构信用管理诚信档案,年检结果“不合格”并列入“黑名单”。对前期组织参加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调查,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同时,市教育局请广大学生家长谨慎选择,认清挂名“全国”“中国”“中华”“浙江”“宁波”等竞赛活动的资质,也可及时咨询当地教育部门核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