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 发布年度阅读报告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施虹宇)近日,宁波大学园区(鄞州区)图书馆2019年度阅读报告发布。《薛兆丰经济学讲义》《原则》《平凡的世界》《人生海海》《半小时漫画中国史》颇受成人读者欢迎,而《哈利·波特》最受少儿读者欢迎。

    随着互联网技术及移动媒体的迅速发展,数字阅读已成为全民阅读新风尚。2019年宁波大学园区(鄞州区)图书馆数字阅读累计访问量1120万人次,资源下载量8127万余篇。统计数据显示,年度热搜词为Journal Title、科学世界、钕铁硼、肝损害和无线电等专业词汇,由此可以推测,民众借助数字阅读进行专业类研究阅读的概率高于传统纸质阅读方式。

    此外,宁波大学园区(鄞州区)图书馆引进机器人礼仪服务,2019年累计提供服务5万多次,使用支付宝芝麻信用服务进行网上借阅并快递到家的图书包裹超过16000个,从新华书店直接借书或网购新书快递到家的图书价值近5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