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

宁波交响乐团奏响贝多芬交响曲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姚栋)昨日,宁波交响乐团在艺术指导、首席指挥、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教授的指挥下,奏响了贝多芬《第二交响曲》和《第四交响曲》。这是宁波交响乐团乙亥年的最后一场音乐会演出。

    《第二交响曲》体现了贝多芬在古典传统中寻求突破、创新的精神。尽管它并没有像其他的交响曲一样为人熟知,但它的旋律温婉激昂、层层递进,在聆听的过程中你能感受到一代音乐巨人的伟岸心胸。下半场的贝多芬《第四交响曲》是一首对生命、对生活肯定、赞美的颂歌。在创作这部作品时,贝多芬从落笔到完成,几乎一气呵成,顺利流畅的旋律中充满了生命、青春的气息。

    2020年是贝多芬诞辰250周年,本场演出是宁波交响乐团相关纪念活动的第一场。4月3日,著名指挥家李心草将执棒宁波交响乐团,带来贝多芬《第三钢琴协奏曲》和《第八交响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