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高研发投入支撑高速发展成企业共识

高新区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超7.1%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秦羽)宁波国家高新区“科技争投”近来喜讯连连: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获得2019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此前不久,高新区企业赛尔富电子有限公司、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凌云产业园上榜“国家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

    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是一个地区创新发展的“风向标”。昨天,记者从高新区管委会获悉,2019年,高新区研发经费实际投入超过15亿元,同比增长57%,占GDP比重超过7.1%,是全市平均的2.5倍,连年居全市第一。

    “这几年,我们研发投入逐年攀升,目前已经超过4000万元,占总营收的7.6%。”永新光学总经理毛磊表示,不断增长的研发投入已经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力量源泉,不断提升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高新区,以高研发投入支撑高速发展已成企业普遍共识。成立仅一年半,宁波和利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年研发经费投入就超过3000万元,占总营收的四成,并已为北控水务等四家大型集团建设了个性化的企业级、行业级工业云平台。TCL通讯宁波研发中心每年专利申请量高达100件,今年公司研发投入预计达到1.4亿元。

    去年,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5%,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90%,新增创新型初创企业年增长率超35%,每万人专利发明拥有量超过210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数较2018年翻一番。

    “目前,高新区新增创新型初创企业数、发明专利授权等5项引领指标领跑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全社会研发投入、技术交易额等5项倍增指标有望超额完成。”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今年,高新区将聚焦宁波软件园、新材料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以及生物医药创新园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层级再上新台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