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2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到幼儿园的娃娃,上至耄耋老人自编自导自演

蒋家池头村晚连办16年

图为村晚演出现场。(缪旭娜 余建文 摄)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缪旭娜 俞加北)前晚,奉化西坞街道蒋家池头村迎“鼠年”村晚在村文化礼堂隆重举行,500多名村民参与年度文化盛会。

    锣鼓声中,金龙舞动,拉开村晚帷幕。少儿小提琴合奏、快板、小品、越剧、相声等10余个节目一一上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现场笑声不断。

    今年的村晚还引入了“文化走亲”,周边好几个村的村民带着拿手好戏前来助阵。裘村镇黄贤村热情奔放的“拉丁舞串烧”、萧王庙街道林家村的歌伴舞《桃花谣》……精彩的表演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孔峙村已连续6年受邀参加表演,参演队员蒋菊飞说:“这次带来了新编排的伞舞《水乡新娘》,展现新农村新变化,快乐迎新年。”

    2005年至今,蒋家池头村已连续办了16年村晚,成为村庄的一个文化品牌,村民参与度不断提升。小到幼儿园的娃娃,上至耄耋老人都加入了表演队伍,节目编排年年有新意,效果越来越好。村党支部书记陈伦说:“村民自编自导自演,在村晚舞台上尽情展现才艺,乡村文化活跃了,百姓心更齐,干劲更足,携手创造美好生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