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正是协力互勉时

    王存政 

    今年这个春节长假确实特别,为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大家纷纷取消了走亲访友、宴饮聚会活动。自觉不出门,在家干什么?做家务,看电视,学文化,学防病知识呗。我有一个建言:在通过网络手段问候祝福、了解信息动态之余,这一段特殊的闲暇时光,也是长辈传递关怀,年轻人表达感恩,亲人间谈心交流、协力互勉的好机会,莫要错过。

    平日里工作、学习,一路风景,一路风尘,真的都很忙。可是,无论时代和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人这一生,有苦有乐,人与人之间,都需要沟通、理解、包容。过去的家规家教,仁义礼智信,忠勇勤俭,那是人生的底色;今天讲守土尽责、发展奋进、健康文明、祥和安定,是一个社会的价值取向,需要我们协力传扬。

    疫情终会过去,大家还将乘上高速前行的时代列车,重返各自的岗位、重返忙碌的时光。匆匆岁月留不住,一岁年龄一岁心。有鉴于此,我们何不利用这段有闲的日子,诉亲情,传家史,谈过往,明得失,稳情绪,强信心,炼心智,以真诚的良言,互相勉励,彼此关爱,促进亲人间的关系更加融洽美好。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是真情温暖的港湾,也是牵引、推进的力量所在。且让我们通过这样的“家谈会”,涵养向上向善的精气神,祝福未来的人生更精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