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0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万只口罩近期将分到各区县(市)

疫情防控主战场成为检验党员领导干部的大考场

    本报讯(记者陈敏)记者从昨日举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我市通过努力从外地紧急采购的一批口罩将陆续运达,总量在100万只左右,将于近期分批调配到各区县(市)。

    口罩是最常用的疫情防控物资,目前各地都严重缺乏口罩。这段时间我市就保障口罩供应重点抓了四方面工作:千方百计抓生产企业的复工扩产,目前全市有6家口罩企业正在生产,产能逐步释放;千方百计保重点,重点用于保障医院医护人员和一线公安等检查人员;千方百计抓集中收储,现阶段对我市企业生产的口罩予以集中收储,全部留在市内;千方百计加大市外口罩的采购力度,发动社会各界多渠道积极采购。

    近期,我市通过各方面努力,紧急采购到外地的一批口罩,将陆续运达,总量在100万只左右,将于近期分批调配到各区县(市)。本着有序、规范、稳定和市县联动、分类保障的原则,各区县(市)正在制订投放方案,很快将会付诸实施。对市内企业生产的集中收储口罩,将在重点保医护人员和保安全一线人员的同时,努力扩大对市民的供应。

    发布会上,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口罩可供数量还是太少,与群众需求有巨大差距。为尽可能地满足群众需求,接下来我市将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加大生产、集中收储的力度,努力扩大供应量。同时也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尽量节约使用。

    疫情发生后,全市组织系统迅速响应、全面部署。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卫健委抽调32名医疗人员驰援武汉,组织开展1次抽查调度(52名街道党工委书记、2名乡镇书记、150名社区书记)、2次暗访检查(32个乡镇、7个街道、52个社区、58个村),对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发挥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发现推动解决了一批问题,有力推动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同时,划拨党费300万元(中管50万元、省管150万元、市管100万元),区县(市)同步配套1000万元,用作疫情防控专项经费。市直机关和区县(市)共集中抽调5000余名干部到重点区域、重要卡口开展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工作。

    据介绍,下一步,组织部将重点做好几方面工作: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干部专项调研,把疫情防控主战场作为检验党员领导干部的大考场;进一步关心关爱基层党员干部,结合实际研究实施激励支持政策措施;进一步深入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参与一线防疫工作;挖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扬典型引领作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