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0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务工作者上前线,社工帮忙照顾家属

“你们请放心,家里有我们”

陈虹和潘卫民医生的母亲攀谈,了解老人的需求。(范光明 王博 摄)

    本报讯(通讯员林彬 范光明 记者王博)“家里人说电灯坏了,可我在医院值班回不去,能上门帮我换一下灯泡吗?”昨天上午9点许,鄞州区明楼街道徐家社区社工王艳艳接到一个电话,来电者是居住在明楼54网格的宁波第二医院医生潘卫民,他一早接到家里来电,90多岁的老母亲说电灯突然坏掉了,而他自己在医院忙于工作无法脱身,又担心老母亲腿脚不方便,于是才着急求助社区。

    接到电话后,社区党委书记陈虹和包片社工孙伟康立即到超市自费买好灯泡,并到老人家里换好灯泡,还将社区为数不多的口罩带给老人防疫。同时,他们询问老人在生活上还有哪些需求,叮嘱老人以后家里买菜、买药这些日常小事,可以打电话给社区。

    “谢谢你们,这下我可以安心工作了。”在得知社区帮忙解决了家里的事情后,潘卫民向社工表示感谢。

    据介绍,在疫情关键时刻,徐家社区有好几位像潘卫民一样奋战在一线的医务、警务人员,为了让他们安心在一线工作,社区将他们的家属纳入照料范围,安排专人为他们采购食物、送口罩、倒垃圾等,努力为他们解决困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