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0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动免房租也是支持“抗疫”

    艾才国

    据《宁波日报》2月3日报道,余姚泗门镇泗北村倪家路自然村村民陈琼告诉记者:由于疫情还没结束,租住她家的6户租客不能返回泗门工作,她决定免除他们2月份的房租费,共计1960元。

    按理,由于“抗疫”不可抗力因素,租客不能返回租住地工作,本不是房东陈琼的责任,出租房屋办理过合法手续,继续收取2月份房租,也不是没有道理,更何况1960元对于一个村民来说,也不是一笔可以忽略不计的收入。然而,“抗疫”面前,陈琼以大局为重,懂得换位思考,体谅租客的难处,主动免除6户租客2月份房租,将“疫情”带来的损失从租客身上转嫁到自己身上,既让租客感受了温暖和人情味,也主动承担起“抗疫”的社会责任,这分明是对“抗疫”工作的支持,值得点赞。

    疫情当前,共渡难关!当前,“抗疫”到了关键阶段,需要全社会拧成一股绳,团结一心共克时艰,陈琼主动免除房租的行为,无疑为大家做出了引领与示范。大家越是艰难,越显担当,只要人人为“抗疫”尽心出力,我们就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