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院病例首次多于新增确诊病例

市卫健委提醒:如有发热症状,不要自行出门就医,不要自行服药

    本报讯(记者陈敏)昨日,宁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5次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得喜人信息:从2月10日确诊病例和出院病例来看,我市第一次出现出院病例多于新增确诊病例的情况;从确诊病例分布情况来看,大榭至今无病例发现,镇海区、东钱湖连续12天无新增病例发现,象山县、杭州湾新区连续11天无新增病例发现,奉化区连续9天无新增病例发现,江北区、高新区连续6天无新增病例发现。

    尽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可喜进展,但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落实严格的防控举措还是第一位。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郑重地提醒广大群众:为了您的健康安全,如发现自己有发热症状,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由村、社区负责就近接送至发热门诊,不要自行出门就医,不要自行服药。

    2020年2月10日0-24时,宁波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鄞州区1例、慈溪市1例。

    截至2020年2月10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1例,累计出院18例。其中海曙区66例、江北区5例、镇海区3例、北仑区10例、鄞州区13例、奉化区3例、宁海县11例、象山县2例、余姚市9例、慈溪市25例、高新区2例、东钱湖1例、杭州湾新区1例;出院病例中,海曙区8例、镇海区1例、鄞州区5例、余姚市1例、慈溪市2例、宁海县1例。

    目前,全市共有1287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已解除隔离759名密切接触者。全市集中医学观察7409人,居家医学观察16522人。

    昨天,国科大宁波华美医院又有5名患者治愈出院。患者一,张某,女,31岁,北仑区人;患者二,陆某,女,51岁,海曙区人;患者三,马某,女,56岁,海曙区人;患者四,叶某,女,56岁,海曙区人;患者五,杨某,女,38岁,镇海区人。

    截至2月11日16时,全市累计出院23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