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缓解武钢原料短缺

6万吨铁矿石经宁波舟山港 周转运往武汉

    本报讯(记者俞永均 通讯员洪宇翔 王庆颜)昨日11时许,完成装船作业的“鹏利”轮缓缓驶离宁波舟山港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船上的近6万吨铁矿石经周转将陆续运往千里之外的武汉宝武青山基地,用于缓解武汉钢铁有限公司原料短缺问题。

    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封城,武汉宝武青山基地铁矿石库存告急,武钢公司面临“无米下锅”的窘境,后续将可能导致减产进而造成不良影响。紧急情况下,宁波舟山港鼠浪湖公司伸出了援手,在明确船上人员身体均无恙的情况后,协调安排3艘铁矿石保供船统一提前作业,并向相关部门逐级申报请求通过。靠泊接卸方案获批后,鼠浪湖公司安排“长天海”轮、“运达海”轮和“鹏利”轮于9日至10日陆续靠泊,按照“三不”(港方不上船、船方不下船、港方和船方不进行直接接触)原则进行作业。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宁波舟山港鼠浪湖公司累计接卸40万吨船舶7艘次,接卸量超240万吨,出运量197万余吨,为长江沿线的钢厂正常生产运营保驾护航。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