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校慕课联盟 将推出192门网课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陆灵刚)记者昨日了解到,“宁波市高校慕课联盟”资源平台将面向在甬高校开设152门慕课和40门尔雅通识课。其中152门慕课包括通识选修课33门、公共基础课14门、专业课105门。

    各在甬高校将于2月22日前做好开课准备,根据课程目录组织学生完成选课。宁波市高校慕课联盟将于2月25日前完成选课学生的统一注册,授课教师于一周内开始在线教学。学生可凭学生证号登录宁波市高校慕课联盟平台(网址:ningbo.nbdlib.cn/portal),进行在线学习。

    联盟平台可根据各高校的需求,将平台课程资源提供给高校开展SPOC教学,也可为在甬各高校教师提供SPOC教学平台,支持基于电脑端、移动端的在线学习、在线测试、在线讨论、在线直播等教学创新活动。

    各高校在利用以上资源平台基础上,还充分应用自身原有的网络教学资源和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浙江万里学院主体课程将应用moodle信息化教学平台组织教学,以“PPT+音频+作业布置+单元测试+线上答疑交流”模式开展线上教学;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开放已有的2个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11门国家教育资源库课程,7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4门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利用25门纺织品设计专业标准化课程开展线上教学,其中各类资源20000余个;其他各个高校也将通过中国大学慕课、超星、智慧树、雨课堂、钉钉群等开展SPOC、视频直播、音频直播等渠道开展多元式线上教学。

    此外,在甬高校原则上全面暂停学生实习实训、假期社会实践等各类活动,疫情结束前,不安排任何新的实习实训,确保学生安全。毕业论文(设计)实行在线管理,必要时可调整毕业论文(设计)实施方案,疫情结束之前不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中论文答辩活动,同时确保应届毕业生教学工作有序完成。

    宁波市高校慕课联盟平台设置“共抗疫情,联盟‘金课’在行动”、“联盟课程”、“通识课程”等栏目,面向宁波企事业单位、全体市民免费开放,为社会提供优质在线课程服务,满足社会学习者的在线学习需求。市民无需注册,进入宁波市高校慕课联盟平台即可在线学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