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送口罩 代买菜 严防控

基层战“疫”少不了“硬核”物业

物业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送口罩。(董磊艳 摄)

    记 者 厉晓杭

    鄞州区委报道组 徐庭娴

    通讯员 董磊艳 

    “胡萝卜1.5公斤,排骨4公斤,鲫鱼3条,米馒头5盒……”

    一边是业主忙着线上下单,一边是物业忙着对接配送。

    昨天下午1时,记者赶到鄞州钟公庙街道宁波美的美邸园小区时,门口保安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牢牢把住大门口。物业经理高优容正忙着统计业主买菜订单,与供应商做进一步对接,为业主点对点配送时令蔬菜和粮油。短短1个小时,就有70户居民下单。

    一幕幕暖心服务、严格防控的画面,源于“硬核”物业的重视和担当。

    美邸园小区于2018年年底交付,目前有400多户业主入驻,包括10多户外籍居民家庭。“疫情发生后,物业服务中心非常重视,春节前从国内外采购了大量防疫物资,用于一线防疫。”美的物业浙江区域宁波片区负责人徐骏告诉记者,从正月初一开始,物业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给业主送口罩,并宣讲防疫知识。“分批次送出2500多个口罩。”

    2月4日起,美邸园根据鄞州区“十条禁令”规定,开始实行每户居民每两天限一人外出采购物资。

    “限行令”到来,不少业主感觉生活不便,有些年纪大的老人,甚至不敢出门买菜。对此,高优容想要为业主分忧,美的物业发动全体员工力量,寻求身边同事、亲友以及热心业主帮助,先后联系了30多家单位洽商配送合作。

    2月6日,好消息传来:美邸园物业服务中心与宁波农绿源菜篮子配送有限公司合作,正式上线社区生鲜配送业务。

    建立生鲜采购群、发布菜品清单及价格、统计业主需求……生鲜团购工作有条不紊地逐项落实。人手急缺,统计力量有限,高优容便向公司技术部同事求助,找到一个小程序,用以精确统计。

    2月7日下午,第一车80余户业主下单采购的菜品送到了小区,蔬菜、肉禽蛋类、粮米油等79种菜品被分门别类装在塑料框内。为了避免业主聚集,物业管家特意通知各栋楼业主错峰下楼取菜,保障大家安全。

    2月8日,下单业主增加到100余户,菜品共计550公斤。工作量激增,人手严重不足,16名热心业主踊跃报名担任“楼栋长”,协助物业开展生鲜配送工作。

    “物业管家、前来支援帮忙的公司领导、居民志愿者,大家全员出动,拿着长长的清单,按订单号细心分拣打包菜品。大家打趣说,干物业的改行卖菜啦!”高优容告诉记者,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基层干部责任大、任务重,物业服务中心管好自家的门,就是给社区减轻负担。

    记者了解到,泰康社区成立于2018年12月,是全市最“年轻”的社区之一。泰康社区党支部书记徐优波“麾下”只有4个工作人员。“5个人管3个小区,如果不是物业给力,真的忙不过来。”徐优波坦言,社工们已经连续作战半个月了,大家义无反顾冲在一线。

    社工洪洁是名准妈妈,忙的时候一天要打300个电话。家住宁海的社工金展鹏,每天两头跑,风雨无阻。为了更好地完成防疫任务,社区寻找“帮手”,联合物业成立了居民志愿服务队。仅美邸园就有18名志愿者报名参加,投身防疫一线。

    下午2点,钟公庙街道联居干部高秀慧照常来小区巡逻。她告诉记者,在街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检查情况中,美邸园物业是被重点表扬的好典型。就在高秀慧巡逻之时,物业工作人员已经开始进行当天第二轮小区公共空间消毒工作。

    优质服务加严格管控,换来了小区居民的交口称赞。美邸园小区的德国夫妻雅玟一家由衷感慨:“从没有享受过如此好的待遇,如此温暖的小区令人感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