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2月份的工资与奖金怎么算?

你关心的问题部门有回复

    编号“82816”的网友:请问下二月份的工资怎么算?我们单位说是停薪留职,还让员工在家办公,整个月没有工资与奖金。

    市人社局:延迟复工措施解除之后:1、企业受疫情影响停工停产的。未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最长三十日)的,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的标准支付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可以根据职工提供的劳动,按照双方新约定的标准支付工资;企业没有安排职工工作的,应当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其中海曙区、江北区、镇海区、北仑区、鄞州区、宁波国家高新区、大榭开发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宁波保税区每月2010元;慈溪、余姚、杭州湾新区每月1800元;象山、奉化、宁海每月1660元)的80%支付职工生活费,生活费发放至企业复工、复产或者解除劳动关系。2、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职工因政府采取封锁疫区等紧急措施未及时返回企业复工的。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按照劳动合同约定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企业应当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发放生活费。但对企业与职工协商优先使用带薪年休假等各类假的(包括企业自设的福利假),按相关休假的规定支付工资;对企业要求职工通过远程办公等形式提供正常劳动的,按照正常出勤支付工资。

    已隔离14天,回甬还要隔离14天吗?

    编号“82890”的网友:我是湖北户口,年前回湖北待了两天,然后去内蒙古旅游,在内蒙古已经隔离了14天。现打算返回江北家中,请问是否还要隔离14天?

    江北区: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建议您继续在内蒙古游玩,防止在长途路程等期间发生人员接触,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经了解,目前,宁波市针对您这样的新进入人员要求到宁波后第一时间跟所在社区报备,现阶段根据上级要求至少居家隔离观察3天以上。建议您返回时将内蒙古解除隔离等相关证明一并带上。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没办法赶回上班,可延期复工吗?

    编号“82839”的网友:我是湖北荆门的,在宁波工作。去年春节前回到老家。武汉和荆门现在封城了,我的火车票退了。2月10日,我没办法赶到鄞州上班,请问可以延期复工吗?

    鄞州区:根据相关的疫情防控要求,如您确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可以向单位提供相应的证明后延期复工。

    (海文 整理) 

    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更多问题请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提交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