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推出“锋领十条”

12个工业社区有了复工行动指南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王君斐 乐嵩杰)员工分类登记、日常体温监测、厂区消毒、员工用餐、垃圾清运……这是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28名党员志愿者的每日工作清单。为了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北仑大碶街道灵峰社区党委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成立复工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忙碌奔波在复工一线。

    北仑辖区内有12个以企业为主的工业社区。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北仑区委组织部深化“锋领企服”行动,梳理出工业社区党组织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锋领十条”,深入企业进行“三服务”工作。

    “‘锋领十条’主要包括配备一名锋领企服员、制作一份复工指南、组建一支复工党员志愿服务队、建立一支法律顾问团、搭建一个资源链接平台等实用性高、操作性强的工作指引,助力企业精准科学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打赢防疫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北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锋领十条’为我们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指明了工作方向和着力点,很有必要性和针对性。”枫林社区党委书记金胜楠介绍,社区党委搭建了社区企业交流微信平台,各企业在微信群里及时分享金点子,形成“防疫复工宝典”。

    据悉,大港社区按照3大片区11个网格,联系经信、工商等部门,为企业配备“复工企服员”。与此同时,“企业复工法律顾问团”发动法管家、律师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对接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提供劳资纠纷、合同履行等方面的线上专业咨询。

    横杨社区党委则积极对接北仑区司法局,邀请律师团队进驻防疫法律咨询群,24小时线上为企业答疑解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