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3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天解决363个复工难题

宁波企业复工电话热得“烫手”

    本报讯(记者易鹤 金鹭)“多亏了应急组的帮助,我们的经营厂长到岗了,企业复工计划已提上日程。”昨天,宁波市拓龙汽配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莫伟大激动地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复工进程,企业在墨西哥的两笔订单将能按时交货。

    拓龙汽配的经营厂长为湖北籍,过年期间一直待在宁波,不曾回过老家。由于他无法证明自己的出行轨迹,企业复工受到了影响。接到求助电话后,宁波企业复工工作应急组第一时间联系了企业所在街道,并协助企业在中国移动通信平台出具了相关定位证明,在短短半天内解决了问题。

    其实,这只是企业复工工作应急组快速反应、帮助企业解决复工难题的缩影。2月10日,宁波成立了企业复工工作应急组,以专班形式运作,并开通89189097、89189098两部热线电话,24小时受理问题。

    截至昨日,热线电话在3天内共受理企业求助问题363个,其中昨日受理98个,已全部办结。这些问题中,多数涉及复工申请,显示出我市企业要求复工的强烈愿望,特别是一些交货期紧急和开展配套生产的企业要求更为迫切。

    据了解,由于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刚启动,有些基层单位对企业复工政策尚不掌握。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政策解读和宣传力度,及时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并在已明确的“稳步复工企业”分类基础上,“一企一议”、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