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运医疗垃圾:党员突击队冲在前

党员突击队队员在收运医疗垃圾。(杨绪忠 李云苗 摄)

    记 者 杨绪忠

    通讯员 李云苗 

    “我是党员,我先上!”

    消毒、装箱、搬运、签单交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支由党员突击队为核心的收运队伍井然有序地忙碌着,全程参与医疗垃圾的收运,确保全市医疗垃圾日产日清、安全处置,为宁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严守关口。

    自1月22日我市启动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宁波城投下属枫林特种废弃物处理公司(以下简称枫林特废)全体职工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日均组织线路27条。截至2月12日,累计行驶里程15.2万公里,收集转运医疗垃圾543吨,其中发热门诊医疗垃圾375吨。

    “收运医疗垃圾的任务非常繁重,而且高度危险。春节前后,公司的医疗垃圾收运业务处于相对淡季,因此部分员工正常轮休了,缺口在三分之一左右。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收运能力一下子遇到了巨大考验。为此我们组织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冲到一线,替人手不够的收运工人分担压力。”枫林特废党支部书记王伟介绍,“党员突击队”于1月29日由公司党支部发起,共有7名党员组成,2月1日开始到一线参加险急岗位与应急线路的收运作业。同时,枫林特废股东单位绿能公司党支部也组成了11人的党员先锋队,驰援枫林特废。

    为避免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在转运过程中产生二次污染,海曙区向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申请,对6所规模较大安置点留观人员的生活垃圾,按照医疗垃圾标准由枫林特废上门收集。城投党委2月9日接到指令后,随即部署枫林特废与海曙区卫健局对接落实,克服运力紧张、原材料紧缺等困难,依靠党员突击队新增线路,于2月10日上午赶赴海曙区6家疫情防控隔离点,完成90箱废弃物的收运工作。

    枫林特废联运部副经理王依定除承担每日线路编排、内外协调等本职工作外,还作为突击队队员多次参加一线收运作业,更让同事们交口称赞的是,他利用业余时间就地取材制作了紫外线消毒柜,对医院取回的票据及沸水消毒后的隔离服进行二次消杀。

    童波杰是枫林特废成立之初入职企业的老员工,去年8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此次疫情发生后,他放弃休假,主动请战,承担多项应急任务,并在第一时间向公司申请去最为险急的发热门诊清运医疗垃圾。

    抗“疫”抢险一线党员突击队的表现也让职工群众受到鼓舞与激励,涌现出了更多的入党积极分子,近日已有4名员工在抗“疫”一线向党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

    “我们要在保证完成任务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一个也不能少!”枫林特废联运部经理、党员突击队队长周锡明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