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观海卫实现复工人员 全程信息化管理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张天叶 通讯员罗重重)“你好,根据我镇大数据平台分析统计,你们有外地员工169名,其中15名春节留慈未返乡,已返乡员工位于疫情高风险地区的为零、中风险地区2名,其他均为疫情低风险地区员工。”12日上午,慈溪市观海卫镇企业复工复产专班服务小组成员来到“一栋电子”进行复工情况调查。其间,他们交给企业负责人一份数据清单,为其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把脉”。

    观海卫是慈溪经济重镇,规上规下企业总数超过2500家,外来务工者5万余人。疫情期间,如何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成为该镇干部面临的一次“大考”。

    依托上级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及村(社区)、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单位提供的线索,观海卫设计出包括外来务工者所在村(社区)、外地(家庭)地址、回慈交通工具、区域疫情等级分类等21大项、29小项内容的基础信息表,实现了“基本情况清、行动轨迹清、防控状态清”。

    “数据清单不仅使我们及时掌握了外地员工春节出行情况,也为招聘新员工提供了参考依据。”宁波瑞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建立说。

    依托村(社区)网格和数据处理中心,观海卫实现了复工人员从入镇到进企业、生活场地的全程信息化管理。截至昨天下午5时,该镇线下核查人员信息6万余次,线上对比分析1万余条,采集有效信息6600余条,20家企业在“数据大脑”协助下复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