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放薪管家”在身边 企业复工不再愁

银行工作人员紧急加班,为企业融资开通绿色通道。 (胡倩 摄)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生产资金需求一下子凸显。华夏银行宁波分行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通过“放心贷”系列小微普惠金融产品和“放薪管家”品牌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融资工作,让广大小微企业贷得到、用得起。

    记 者 张正伟

    通讯员 胡 倩 

    宁波雷神机电科技(宁波)有限公司主要研发、制造高精度伺服电机、智能电机控制器及其零部件,产品主要覆盖纺织、加工设备、半导体、机器人系统等领域。每年春节前,“雷神机电”都会与银行对接,准备好原材料采购备货的资金。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一下子慌了手脚,资金缺口在这段时间一下子显现出来。“资金不到位,机器发动不起来,节后交货乃至今年的生产计划都受影响。”公司负责人焦虑地说。

    华夏银行宁波分行了解到“雷神机电”的困境后,立即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简化审批流程,节后上班一周时间不到,就将300万元贷款交到企业手中,此外还承诺后期随时根据企业生产情况增加授信。

    “放心贷”系列产品主要针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薪资支付等方面发生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受此次疫情影响较大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只要提供上一年度薪资代发历史数据,即可获得华夏银行纯信用无抵押贷款。该产品既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同时又保证了工人薪资及时发放,减少用工流失率。

    与此同时,华夏银行宁波分行还推出“放薪管家”服务。在“放薪管家”代发平台,华夏银行宁波分行的业务签约、批量代发和工资条查询等操作全部在网上完成,既方便企业员工在家查看收入情况,又减轻了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风险。

    浙江蓝禾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的一家医疗用品制造企业,一直以来致力于各类口罩的研发与生产。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立即动员包括后勤与行政人员在内的所有员工下车间生产医用口罩,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国疫情防控工作。

    华夏银行宁波分行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企业联系,了解到企业目前各方面物资紧缺,流动资金也存在一定缺口,立即启动授信申报工作,联动总行以最短的时间为“蓝禾医疗”授信200万元,确保防疫物资生产正常进行。

    “多亏了华夏银行在春节前为我们办好了转贷手续,不然这两天迟迟不能开工,营收陷入困境,不知道该拿什么来转贷。”宁波宣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勇云对华夏银行宁波分行紧急为企业办理转贷手续表示感谢。

    宣伯环保科技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水性环保漆的企业,在2018年入选了慈溪市“上林英才”计划。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华夏银行宁波分行考虑到企业可能会在节后产生转贷困难,提前为企业做好续贷、授信申报工作,在不抽贷、不断贷的条件下,利用节前最后几天为企业办理好转贷手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