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栅洁在北仑区指导督查企业复工工作时强调

以点带面 多方协同 加快打通企业复工卡点堵点

    本报讯(记者朱宇)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郑栅洁赴北仑区指导督查企业复工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以点带面,多方协同,加快打通企业复工的卡点堵点,激发经济发展的活力动力。

    申洲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北仑区第一批复工企业,目前公司复工率50%左右,本月下旬能够全面复产。郑栅洁一进入公司测温通道,就看到了一台红外热成像仪。原来,为了做好防疫工作,公司配备了30台红外热成像仪,所有出入厂区人员的体温在屏幕上一目了然。郑栅洁充分肯定这种高效精确的测温方式,还对企业转产口罩保障自给、实施员工“两点一线”管控等做法表示赞许。“还有多少员工没有到岗?”“跨省包车接送顺利吗?”“重点地区员工的待遇怎么落实?”听说公司正在有序组织员工返岗,并对重点地区员工采取“延迟返岗、工资待遇一分不少”的人性化政策时,郑栅洁说,申洲员工离职率很低、企业凝聚力很强、发展势头很好,与公司善待员工、关爱员工密不可分。每一家企业都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大力营造和谐企业文化,与员工结成发展共同体,努力把疫情期间的损失夺回来。

    位于霞浦街道的宁波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出口集拼、进口分拨、仓储运输、区域配送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现代物流企业。郑栅洁实地察看了企业的物流仓库和堆场,详细了解企业复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企业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目前部分省外员工无法顺利返岗,跨省物流运输也没有恢复正常。郑栅洁说,省市都高度重视此类问题,正在抓紧协调,相信很快就能解决。郑栅洁要求企业在提高作业效率的同时,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不能出现任何纰漏。

    郑栅洁强调,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企业复工,是对我们担当精神、能力水平的现实考验。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企业反映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主动上前一步、担当作为,“点对点”落实破题措施,通过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打通一个个卡点堵点,带动面上企业复工有序快速推进。市县两级企业复工工作应急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对下高效指挥,向上主动汇报,多方协同扫清企业复工障碍。同时,要在全面落实现有稳企惠企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出台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的政策,让广大企业更有信心决心,让经济发展更有活力动力。

    梁群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