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首批望谟籍贫困劳动力上岗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余姚市委报道组谢敏军 通讯员屠晨恒)经过近2000公里的长途跋涉,昨天傍晚,首批61名望谟籍贫困劳动力分乘3辆大巴车,顺利抵达余姚。

    这批贫困劳动力在年前“宁波—黔西南州东西部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中,与余姚的“大叶园林”“锦隆电器”达成了就业意向。根据余姚市双联办最新出台的相关文件,由于他们是通过包车形式直接来姚,且无来自重点地区人员,无须经过健康观察就可直接上岗。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劳务输出万无一失,望谟县人力资源公司严格把关,所有务工人员及家人在过去14天内均无重点地区旅行史、未接触重点地区人员、无发病症状。同时,务工人员必须通过集体核酸检测,确认身体状况正常后才可以上大巴车,并安排工作人员随车陪同。

    余姚也同步展开行动。该市人社局提前与用工企业沟通协调,对务工人员的工作生活进行了妥善安排,并在人员抵姚后,第一时间向他们发放了防疫用品。

    “在当下特殊时期组织这次劳务输出活动,继续保持东西部扶贫协作不中断,既能帮助对口地区的贫困劳动力实现脱贫致富,又缓解了部分复工企业招工难的压力,可谓一举两得。”余姚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第二批100多名望谟籍贫困劳动力将于2月18日以同样方式抵达余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