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大厦16家物流企业实现整体复工

业务单量呈两位数逆势增长

    记者 单玉紫枫

    鄞州区委报道组 徐庭娴 杨磊

    “我不是楼长,就是个‘守楼员’。”东南大厦的街道联络人、鄞州区福明街道发展服务办工作人员姚忠笑着“纠正”记者。昨天下午,在我市通报表扬的第一批战“疫”先锋名单中,他所在的鄞州区福明街道东南大厦“楼小二”复工专班临时党支部榜上有名。

    由于各项防疫措施准备充分,管控措施到位,早在2月14日,东南大厦所有入驻企业已通过复工申请。

    东南大厦位于东部新城核心区,楼内共有16家国际知名物流企业,其中包括3家全球500强国际货代公司和3家世界十大船公司。

    “航运物流等现代服务业是经济运行的‘主动脉’之一,让这个环节动起来,十分关键。”鄞州区委主要负责人指出。

    为了尽快满足楼宇企业的复工需求,“楼小二”复工专班临时党支部应运而生。福明街道“守楼员”和东南大厦的运营单位宁波港东南物流集团一起出谋划策,指导楼宇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基于楼宇业态单一、企业共性多的优势,“楼小二”复工专班临时党支部把楼内总经理级以上管理层拉入微信群,成立防疫领导小组。东南物流集团则归纳总结了物流企业所需的相关防疫措施,实现信息共享。

    “大楼里16家企业,一家家去和街道对接很麻烦,我们自告奋勇,在企业进行复工评估前先行把关,把准备文件、防疫物资等全部预评估一遍。”东南物流集团行政人事经理杨静波告诉记者,“见事早、谋划早、行动早,仅2月8日下午,大厦内就有8家企业通过了复工评估。2月12日,第二批8家企业复工申请材料也递交完毕。”

    作为政府服务楼宇的“前哨”,“守楼员”好比是移动的“服务窗口”,与楼宇运营单位加强对接,就可以将各类政务事项的信息与企业反映的堵点、难点、痛点相结合,给出“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由于楼内全部是物流企业,跑单量比较大,人员接触比较杂,平时一天下来,光跑单员就有100多人进进出出,风险不可控。“守楼员”与东南物流集团一合计,就在一楼没有租出去的办公室里,专门辟出物流企业单证交接点,在门口专门设了保安值班量体温,对进入大楼的人员进行备案登记,非办事员免入。“这样分开操作能控制交叉感染,也一下子减轻了我们一线抗疫人员的压力。”姚忠告诉记者。

    “首先在线上把信息都填好,填完以后由我们楼上那些企业的单证员、签单员把单子打好,到这里来进行一个跑单交接,以减少人员的流动性。”杨静波说,这是非常时期东南物流集团为服务企业复工采取的举措之一。

    “对航运物流业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预判能力,同样的思维,我们也应用到了楼宇管理中。”杨静波说。恰恰由于此前线上办公推行到位,今年1月,东南物流的业务量逆势增长。“原来操作部人均400TEU(标准箱)一个月,1月份达到了470TEU,预计2月份增长幅度会更大一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