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发出倡议

企业要稳定劳动关系 不裁员少裁员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 唐莹)前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向广大企业发出倡议,希望企业发挥主观能动性,用好用足我市援企稳岗各项政策,通过集体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努力做到不裁员或者少裁员。

    据了解,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包括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和市企联/企业家协会。在我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关键时期,三方一致倡议广大企业抓牢防疫复工、用好稳岗政策,同时坚持依法和协商相结合的原则,保障职工权益。倡议同时提出,广大职工要凝心聚力,坚持与企业共克时艰,要牢牢认识到,企业和职工是命运共同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已复工返岗的职工要多谅解企业困难,服从企业安排,主动担当作为;要准确理解各类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合理表达诉求,双方共同维护和谐劳动关系。

    “我们的员工一直都是企业最大的财富,再难,我们也会守护着‘家人’。”看到倡议书后,双鹿电池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毕燕静告诉记者,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双鹿电池对员工展开了多重关爱,目前双鹿电池还有身处湖北等重疫区的员工56人,对这批员工,双鹿电池慈善基金给予每人3000元捐助,加上双鹿电池此前一批对重疫区员工的捐助,目前已有137人次的员工“沐浴”到来自企业的关爱。对于一些目前在家隔离的员工,双鹿电池则安排专人配送牛奶、蔬菜、水果等物品,让他们可以安心,“岗位会一直等着你们”。

    尽管有80多个在建工程无法按时复工,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冲击,围海集团同样对员工作出了“不降薪”的承诺,集团总经理殷航俊告诉记者,企业会当好员工的坚实后盾。

    据悉,目前我市不少企业和员工正通过加强防护、远程办公等多种方式,积极投身复工复产,共克时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