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向援鄂医务人员 推出“服务套餐”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乐科奇)目前,北仑派出22名医务人员支援武汉,他们中很多是独生子女,有的刚结婚,有的孩子还小,家里需要有人照顾。本周,北仑区委组织部专门联合团区委、区妇联、区文广旅体局、区总工会等部门,为这些白衣天使送上“服务套餐”。

    “我们针对支援武汉的每名医务人员建立了心理咨询师、子女帮扶老师、专职联络员三位一体的帮扶小分队,尽可能为他们减少后顾之忧。同时,我们还专门整合部门资源设计定制了‘防疫先锋卡’,确保医务人员将来归来仍能持续得到关心和关爱,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获得感。”北仑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这张“防疫先锋卡”涵盖亲子教育、文化熏陶、强健体魄、休闲娱乐、先进纪念等内容,包括免费进入青年体育公园篮球场、足球场锻炼,免费在训练基地游泳馆游泳健身一年;还能免费体验区内的部分文旅项目等。

    同时,考虑到这些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付出,“防疫先锋卡”中还专门设计了不少亲子互动的内容,包括疫情结束后,组织援鄂医疗人员子女开展一次夏令营;子女参加区青少年宫培训,免收培训费(免费课程每学期最多不超过2门)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