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9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喜欢给“客人”办“退房”手续

——聚焦集中隔离点“酒店临时经理”的日常工作

    本报记者 黄程

    江北区委报道组 张落雁

    通讯员 尉宾娟

    一个酒店正常运营需要多少人?保洁员、水电工、网络管理、前台、接待、大堂经理、门童、行李员、保安、客房部经理、餐饮部经理……然而在文教街道有个酒店,只有两名工作人员。酒店原本有10多名本地员工,一听说酒店要做集中隔离点便纷纷离开了。

    “看着疫情发展态势,街道的集中隔离点要全面启动,以备不时之需,需要个总管、总调度。”1月31日,文教街道二级调研员过炜接到电话后没有一秒钟的迟疑,立马答应。2月初隔离点一启用,他便拎着日常用品,住进了隔离点,上岗成了酒店“临时经理”。

    过炜和街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所所长顾甬英一起在隔离点忙碌了10多天,接待了30多名“客人”。

    过炜和顾甬英身兼前台、接待、保洁员、客房经理等多职,每天只能睡6小时,连吃顿安稳的饭都成了奢望。每当隔离人员入住,他们先要登记个人信息,安排房间,接着要告知入住须知,引导入住。到了饭点,他们要把一份份快餐送到隔离人员房间门口。

    过炜和顾甬英还要定时收拾垃圾,清扫公共区域卫生,记录服务清单。每天打扫房间,联系第三方对各个房间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确保环境安全。顾甬英笑着说:“过炜是个歇不下来的人,从早到晚打扫个不停,拿消毒液喷喷喷,医生都说我们这儿消毒做得太好了。”

    过炜还承担酒店的“护工”“水电工”“网络维修工”等多个工种,每天两次陪同医护人员对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好防疫健康知识宣传。

    除了照顾隔离人员生活起居,过炜还关心大家的心情,尽量让大家感觉到温暖和关爱。前几天一户三口之家入住酒店,因为孩子小,离开家非常不适应,在大堂一直哭闹。过炜专门收拾了一间朝南的舒适套房供他们居住,小朋友进去后非常喜欢,一家人的情绪也稳定下来。过炜说:“隔离嘛,大家或多或少有些担心和焦虑。我们只有将服务做得更细致更周到,用我们的积极乐观来感染他们,才能让大家更安心一些。”

    有进来就有出去,每一次隔离人员能够度过隔离期健康出去,过炜就感到由衷高兴。过炜说:“我最喜欢的就是给大家办理‘退房’手续。有一次,一位隔离人员临走时又回过头来,对我摇手致意,我真的非常感动。相信众志成城,疫情肯定能早日过去,愿大家都平安健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