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疫情防控越吃劲越不能放松

    余利军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把战“疫”当作战役来打,切实防止和克服任何松懈、麻痹和厌战情绪,始终以昂扬奋进、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精神上不松气。当前,全国除湖北以外的疫情形势总体好转,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和成效。但我们越是接近成功,越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坚持到底,决不能有丝毫松口气的念头,避免因为一时的失责而延误战机、拉长战“疫”。

    思想上不松懈。在战“疫”打到最激烈最复杂的时候,有人容易产生麻痹松懈思想。这是大忌。我们应着眼防麻痹、防松懈、防疲劳、防烦躁,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心理问题与实际问题结合,搞好谈心互助和心理疏导,持续不断地搞好思想发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

    工作上不松劲。当前,正处于“三返”的重要时间关口,重点区域疫情局部扩散的潜在风险突出,应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制订针对性措施,既切实做好长假后返程和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又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责任上不松手。防控疫情斗争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它不是哪个地区、哪个部门、哪个个人所能单独完成的,最需要的是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各级党员干部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手。

    做好上面这些工作,必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力,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必须严肃问责,以引导党员干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