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3家企业 开足马力生产隔离衣防护服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杨磊 孙勇

    昨日一早,斐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孙师傅将2000件民用隔离衣打包装进了货车。按照计划,这批刚刚下线的民用隔离衣将直接送到鼓楼街道一线战“疫”人员及国电浙江北仑第一发电有限公司、宁波中淳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员工的手中。

    从2月5日决定转产至今,斐戈民用隔离衣的日产量已提升至4000件。据斐戈集团相关负责人毛李璐介绍,该集团紧急采购了5万件民用隔离衣的物料,每日不停地生产民用隔离衣。截至目前,已有1万件民用隔离衣陆续发往社区、企业、学校等地。

    当宁波吹响企业转产生产应急物资的号角,浙江蓝装职业服饰有限公司、宁波唐马服饰有限公司、宁波市雪狼户外服饰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迅速成为生产隔离衣的主力军。

    “国科大宁波华美医院所有的医用隔离衣、防护帽和防护鞋套由我们供应,3条生产线全力保障。”雪狼户外服饰总经理曹赟告诉记者,他们已将目光瞄向了生产要求更高的ICU级别的防护服。

    曹赟及其团队不断升级防护服,目前已研发至第三代。“这些样品已通过宁波市纤维检验所的检验,这两天将送到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一旦通过审核,我们就有了申请二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的机会。届时,我们就可以生产医用防护服啦。”曹赟说。

    一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也将防护服作为新产品开发的重点。日前,位于海曙的宁波菲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已拿到医用防护服的生产资质,预计日生产量可达1000件。

    据初步统计,我市目前已有隔离衣、防护服生产企业13家,另有5家企业正在申报医用防护服的生产资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