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面值3亿元,1分钟内认购完毕

我市发行全省首笔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

    本报讯(记者 张正伟 通讯员 盛敏芝)面值3亿元、期限3个月,利率2.58%……近日,鄞州银行成功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募集资金将专款专用,重点支持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贷款投放。据介绍,鄞州银行是全省首家发行疫情防控同业存单的地方法人机构。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央行大力推动金融机构多渠道融资支持疫情防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在2月18日发布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发行规程,指导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鄞州银行迅速成立专门团队,细致筛选资金需求行业和企业,在银行间市场积极筹措资金。2月20日,此次专项同业存单发行准备工作到位,投向市场后受到我市银行金融机构的欢迎,一分钟内便被认购完毕。

    同业存单是存款类金融机构在全国银行间市场上发行的记账式定期存款凭证,其投资和交易主体为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成员、基金管理公司及基金类产品。此次鄞州银行发行专项同业存单,得到了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和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的大力支持,将有力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据介绍,此次专项同业存单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医药制造,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医药及医疗器材专门零售、医药及医疗器材批发、日用及医用橡胶制品制造,以及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等行业内参与疫情防控的企业。

    “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存单募集资金的信贷投放情况,确保专款专用。”鄞州银行金融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探索多样化融资渠道,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有关企业的资金需求,为我市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金融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