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复工复产遇纠纷 法律专家来解疑

    本报讯(记者何峰 镇海区委报道组倪寅初 通讯员陆晓芸)“谢谢您的分析。无法营业又得支付高额房租,本来我挺担心的,现在心里有底了,马上找房东协商。”2月21日,在得到镇海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的专业解答后,个体经营户李先生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房屋租金的疑虑得以消除。

    复工复产期间,可能产生各类法律纠纷。为加快化解纠纷,推动尽快复工复产,同时维护企业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镇海区日前成立“惠企专项法律服务团”,提供法律咨询、矛盾化解、转交法律援助案件申请等法律服务。

    李先生经营的美发店位于宁大步行街。前几天他准备恢复营业,但房东以宁大步行街整条街暂未复工为由不同意美发店营业。对此,李先生对“经营空窗期”内房租是否需要照常支付产生了疑虑,并向宁波市企业复工应急组进行了反映。

    接到流转处理单后,镇海区“惠企专项法律服务团”迅速介入,安排法律援助中心资深工作人员为李先生进行点对点服务。“我们告知李先生,如果是与个人签订的租赁合同,因不可抗力,可及时与房东进行沟通协商,适当减免租金或延长租期。如果是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根据我区相关规定,可免收2个月房租。”中心负责人朱启雯介绍。

    “为确保法律援助援得深、援到位,服务团还下派6支服务小队‘一对一’进驻辖区6个镇(街道)。通过‘1+1+N’的方式,即‘一名司法助理员+一名法律顾问+若干名专业律师’,将法律服务送到复工复产一线。”镇海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惠企专项法律服务团”共吸纳专业律师26名,已走访企业60余家,开展法律服务150余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