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及重点项目开工 并视频连线各地部署重点工作

在疫情精密智控上持续发力 在企业复工复产上下深功夫

    本报讯(记者易鹤)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赴基层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及重点项目开工工作,并视频连线各地部署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推进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在疫情精密智控上持续发力,在企业复工复产上下深功夫,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上午,裘东耀来到象山华盛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生产折叠式购物车(篮)、婴儿餐车等日用品,产品远销欧美日等国家(地区),企业创办人是一位退役军人。裘东耀看产品、问产能,察看自动化生产线,检查防疫措施落实和灭火器配备情况,了解企业生产有无困难。他叮嘱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细落实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措施,勉励企业强化创业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成为退役军人创业企业的标杆。宁波威霖住宅设施有限公司专注于卫浴排水、暖通空调终端系统等产业的经营发展。裘东耀进展厅、下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员工到岗率超过70%,产能已经恢复90%,新风净化机等产品蕴含巨大商机,完全有信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裘东耀听了后感到很欣慰,他说,企业的奋勇拼搏精神令人敬佩,希望企业危中寻机,创新产品,拓展市场,实现更大发展。在象山县中医院迁建工程建设工地,裘东耀详细了解项目投资规模、建设工期,询问施工人员返岗率和项目推进中的困难。裘东耀希望当地政府加强协调,推动建设单位优化施工计划,在落实防疫措施和保证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让这个民生工程早日造福人民群众。

    下午,裘东耀视频连线各区县(市)、开发区,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他强调,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都要抓实抓细抓落地,容不得疏漏懈怠。要强化精密智控,针对新一波“三返”高峰来临,深入做好新入甬人员小周期滚动排查,坚决守好小区(村)、企业(单位)这道“小门”。要推进复工复产,及时纾困救急,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加快重点企业复产、产业链协同复产、规下企业全面复产和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进一步提高复工率、达产率。同时,要抓好工作统筹,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深化落实防输入、防集聚、防传染措施,加大特殊场所和群体的疫情防控力度,提升精密智控指数,强化医疗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保护关心爱护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完善信息报送发布机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