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启动“千人万企、网格组团”驻企服务员机制

21名“老将”赴基层督导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何峰 慈溪市委报道组卢萌卿)“老领导,我们的最大困难是缺员工。订单催得急,人员不到位,产能提不上来。”2月21日,曾在慈溪市新浦镇担任过领导的沈均达作为新浦复工复产督导服务团团长走访浪木集团时,企业负责人开门见山诉说当前的困难。沈均达和新浦的干部现场研究,当即协调镇巾帼志愿服务团的20余名志愿者暂时顶岗,帮企业渡过眼前的难关。

    2月20日,慈溪市启动“千人万企、网格组团”驻企服务员机制,成立21个复工复产督导服务团,由正局级干部任团长,组团式服务企业。“21名团长中,过半数当过驻地镇(街道)‘一把手’,熟悉当地情况,经验丰富,懂经济、接地气。‘老将’出马,整合精兵强将,尽最大努力实现企业应复尽复、应动尽动。”慈溪市委主要领导说。

    目前,该市各镇(街道)和产业平台根据企业分布情况划分为若干大网格。大网格下以5至8家规上企业为1个小网格,小网格下则以1家规上企业为1个微网格。21名“老将”带团分赴18个镇(街道)和3个产业平台,开展规上企业一对一、规下企业一对多服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当好“联络员”“协调员”“宣讲员”和“监督员”,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融资、物流等各类难题。

    坎墩街道复工复产督导服务团走访祈禧电器时了解到,该企业的模具供应商和玻璃面板配套生产厂因缺乏防疫物资没有复工,导致企业无法全面生产。复工复产督导服务团成员马上找到这两家分别位于横河镇、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的企业,助其解决困难复工复产。如今,祈禧电器两条生产线全面开启,产能恢复至50%以上。

    据了解,截至2月22日,慈溪实现省级重点工程复工率100%;企业复工21707家,其中规上(限上)企业1731家,复工率达到97.6%。近一周,复工电力指数逐日快速递增,平均增速在15%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