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云龙镇为1000名 优秀返岗员工发红包

王中英(右)拿到了云龙镇党委书记洪峰送来的666元复工红包。
(王博 鲍丹萍 摄)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鲍丹萍

    “娘,我这里一切安好,公司送来了口罩、消毒液,镇里还发了红包。”昨天,在鄞州区云龙镇华鑫仪器有限公司务工的王中英收到了云龙镇党委书记洪峰送来的666元复工红包,她马上打电话给重庆的母亲报平安。

    由于疫情影响,目前“华鑫仪器”返岗员工只有30余人。人少,但丝毫不影响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早在正月初三,企业负责人王雪东就接到上级通知,需要紧急生产一批水银温度计。王中英接到通知后,二话没说,在当时村里封路、公交停运的情况下,走了半宿山路,赶火车回到了宁波。随后几天,王雪东自己下车间,与王中英等工人们争分夺秒赶工期,4天生产出4万支水银温度计,为抗疫前线及时补充了医用物资。

    云龙是鄞州区的工业重镇,辖区共有企业1072家。面对疫情,来自天南海北的外来务工者克服交通困难,放弃与家人团聚时光,第一时间返回云龙,投身到复工复产最前线。截至23日,复工率达到90%,根据用电量统计,企业复产率接近70%。

    “老板平时待我不薄,镇里也想方设法帮我解决生活困难。个人牺牲点,义不容辞。”董管托是宁波博威合金材料有限公司宿舍管理班长,2月10日以来,员工们陆续返厂,董管托主动请缨,24小时待命迎接返厂员工,并给居家隔离观察的员工送饭,保障他们的生活需求。

    “我们要感谢许许多多像王中英、董管托一样克服重重困难返岗的员工,也要感谢那些配合防疫并积极投身复工复产的员工。”洪峰说,这次镇里专门划拨66.6万元经费,为1000名优秀返岗员工每人发放666元红包。

    在宁波吉威熔模铸造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得热火朝天。公司主要生产用于飞机和动车上的零配件,一大批外贸订单急需赶工。前段时间,公司负责人罗绍康急得团团转。这几天,压力小多了,随着公司90%员工的陆续返岗,加班加点赶订单,产能已恢复正常。“很多员工说,返厂工作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和企业同舟共济。”罗绍康说,对企业而言,赚钱重要,但员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更重要,眼下,除了给员工包车、买机票、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食堂也提高了伙食标准,在特殊时期给员工增加营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