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供应有问题 我们来帮你

“9G”平台帮企业救急

    本报讯(记者易鹤)“因为下游未完全复产,我们每天要浪费近百吨液氮,价值五六万元,急死了!”这两天,梅赛尔阳光(宁波)气体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心急火燎。

    梅赛尔阳光(宁波)是浙江省最早的外商投资气体公司。公司主打液氧、液氮、液氩、二氧化碳、氢气、氦气、焊接保护气、特种气体、医疗气体和各种混合气体产品。

    目前,由于客户复工较少,产品销量骤减,每天有70%到80%的氮气产品被迫在生产过程中白白放散,否则就会因为涨库导致停机。

    最近一段时间,跟梅赛尔阳光(宁波)一样遇到各种“急难烦愁”的中小企业还有不少。为了帮助企业救急,更好推进企业快复工快复产,由宁波日报、甬派和市发改委产业处联合推出的“9G”平台昨起正式上线。

    据了解,目前复工中小企业生产销售面临的暂时困难问题主要有三类:一是产业链配套难。复工企业产业链上游大部分原材料供应商,尤其是小规模的生产商尚未复产,致使复工企业库存不足、原材料短缺,影响企业产能恢复。二是订单完成难。一些企业对上游企业产能预估不充分,担心存在违约风险,对下游企业订单普遍不敢接。三是市场销售难。受疫情影响,下游产业未完全复产,市场销售存在一定阻力,造成库存增加,产能无法充分释放。

    “9G”是救济、救急的谐音,“9G”平台是政府部门和媒体联手为中小企业免费搭建的供需高效对接平台。我们将努力汇聚中小企业供应链供需信息,统一受理中小企业需求申报,并为企业全程免费提供需求跟踪、撮合对接等服务。

    我们已经在甬派客户端开设9G专题,并开通了公益互助热线87682000。如果你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供应难题或销售难题,都可以告诉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搜索、第一时间对接、第一时间反馈,尽力为帮助企业渡难关贡献一分力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