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5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拿出招牌产品送给一线“战士”

市老字号协会向驰援湖北的宁波医疗队捐赠物资5600多份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我爱人也是一线医护人员,因此我们对战斗在最前线的驰援湖北医疗队的辛苦深有体会。这次我准备了350份宁波特产,包括豆酥糖、洋钱饼、小桃酥、小王糕,让他们在休息时也能尝尝家乡的味道。”昨日中午11点,市老字号企业协会物资捐赠仪式在市第二医院举行,海曙区荣昌记食品厂总经理傅迪一边说,一边把自家的产品整齐码好。

    据了解,参与捐赠的共有16家企业,包括东福园、草湖食品、天胜摄影及正章洗涤等知名老字号企业,也包括蒋家龙门千层饼、甬正堂茶叶、日盈食品、信丰泰盐业等首届伴手礼获奖企业。他们准备了5600多份产品,想让支援湖北的每一位“战士”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驰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日夜操劳,浙江与湖北两省饮食差别又很大,很多人适应不了当地的饮食,就经常用方便面充饥。我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市商务局的建议下,主动联系了医疗队,决定发动老字号企业捐赠最具宁波味道的家乡美食给这群最可爱的人。”市老字号企业协会会长张空告诉记者,为了了解医疗队的需求,协会打了100多个电话进行沟通协调,直到昨天下午才把捐赠清单定下来。

    确定好清单后,江北慈城冯恒大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纪平立即要求所有生产线停下手头的其他订单,全力生产雪菜笋丝年糕。据纪平介绍,为了方便医护人员食用,这次的年糕全是可以速食的半成品,只需要微波炉加热即可食用。

    此外,钟一棠医家养生保健食品有限公司专门调制了素膏——薏仁百合膏帮助增强抵抗力;赵大有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的葱油桃酥可迅速填饱肚子;缸鸭狗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的牛肉酱下饭喷喷香……这些物资都将由邮政专车运往湖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