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5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不用跑,我来代你招”

招聘“飞市”开到广元街头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 徐薛优)昨天一直到下午4时许,宁波恒远制衣有限公司的招聘专员林小姐仍陆续接到来自四川广元的求职咨询电话。“工厂现在要招100个缝制车工,要人要得急,靠北仑本土的补充难度很大。现在我们的招聘信息能发到四川、重庆、云南,真是太好了。”同样,招聘“飞市”给当地的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带来一系列新的招聘对接。

    昨天上午,在四川广元苍溪汽车站外,一张张蓝色的招聘海报和招聘简章环绕现场,精美的招聘海报完全按照我市目前“不见面求职”的相关内容打造,求职者可以通过招聘海报和单页上的信息,通过电话、二维码等直接对接上企业招聘人员,实现“不见面求职”。

    北仑区人才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韩润哲告诉记者,当天,正是北仑区组织苍溪劳动力免费返程专车活动的第一天,此前,北仑赴外招聘组的工作人员就已来到四川广元对接符合相关健康条件的职工回甬上岗事宜。

    除了组织工人们回来,还能做点什么?招聘组的工作人员借鉴人才飞地的概念,在勘选地点,多方联系后,在千里之外的广元街头开起了特殊的招聘“飞市”。韩润哲告诉记者,这场特殊的“不见面求职”招聘会上,展出30余家北仑重点用人企业及岗位信息,涵盖机械、互联网、医药、教育、物流等多个行业,提供了行政、IT、会计、设计、操作工等2000余个紧缺岗位。企业人员不在现场,求职者通过现场招聘海报等获取意向企业联系方式进行电话洽谈,北仑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现场提供精准帮扶。

    “知道只要和我们区里的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就可以乘坐我们组织的包车来北仑,不少人都很感兴趣。”韩润哲这样告诉记者。据悉,在赴外招聘组接下来要到访的多个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城市里,“青年北仑”人力资源飞市会一一在当地落地。韩润哲说,“在开启‘飞市’的同时,我们通过专车专列配套,解决符合条件的求职者来北仑的后顾之忧,实现‘企业不用跑,我来代你招’的功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