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婚姻登记可电话预约办理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梅薇)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婚姻登记办理的需求,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将陆续恢复预约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婚姻登记实行电话预约制。准新人们需要提前向市、区县(市)婚姻登记机关进行电话预约,预约内容包括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

    婚姻登记机关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控登记数量,当事人则根据预约时间,分批分段到现场进行登记。工作人员也会提前与预约当事人联系,通过传真、QQ、微信、电子邮箱等方式,进行婚姻登记材料预审、线上指导,缩短现场办理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婚姻登记当事人、特殊群体的陪同人员应加强防护,一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检测体温,自觉接受工作人员的询问和引导,经确认无恙后方可进入婚姻登记大厅办理登记事务。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结婚登记颁证仪式和婚姻家庭辅导等服务,原则上暂停“婚育户一件事”联办事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