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一天接250多个求助电话 到一天打150多个问需电话

    记者 易鹤

    “以前,是企业来电求助,我们服务。现在,我们除了接求助电话,还主动给企业打电话,帮助企业破解复工复产难题。”叶坤是宁波复工应急组综合小组的成员,这两天他和4个“小伙伴”专门给企业打电话问需求。昨天,他们打了150多个问需电话,协助解决了17个棘手问题。

    2月10日以来,为了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宁波成立了复工应急组,先后开通了6部热线电话。市人社局的叶坤和其他政府部门的20多名工作人员被临时抽调过来,接听热线,协作解决企业的求助问题。

    时间一晃过去了半个月,求助电话已经从最高峰时的一天250多个,回落到一天44个。虽然来电少了,叶坤他们非但没有闲下来,反而比以前更忙了。从2月22日开始,应急组调整人手,成立了电话征询组,变被动为主动,给企业打电话,问需求、送服务、解难题。

    电话征询组有明确分工,根据服务对象不同,分为制造企业、外贸企业、建筑企业、物流企业、农业企业五个小组。叶坤他们的服务对象是从全市选出来的1000家重点企业。当然,征询组要做的事情,远不止打打电话这么简单。

    2月23日,征询组在电询时获悉,慈溪市一家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2000多万元的水产和蔬菜加工品滞销,资金周转困难。征询组立即与慈溪市政府联系,第一时间帮助对接三江、华润等超市,同时协调慈溪农村合作银行、慈溪农村商业银行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库存积压和资金难题。

    截至23日,电话征询组已主动拨打企业电话327个,为企业解决疑难问题88个。

    主动出击的同时,热线接听工作丝毫没放松。下设的综合小组、物流运输协调小组、用工协调小组、物资协调小组、法律服务小组和金融协调小组等6个小组,依旧按照要求紧密协作。能现场解答的,马上给出答复;需要协调的,则会转给其他几个小组或者区县(市)进行解决。当天或者次日,他们还会再电话回访一次,督办协调询问解决的进度。

    据悉,市企业复工应急热线开通以来,共接到电话2340个,解答疑问1600个,解决难题740个。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虽然热线有些“退烧”,但没有减少,还是6部:89189097、89189098、89189095、89189096、12345、87188718,服务时间还是24小时。复工应急组的每一个人都做好了准备,连续“作战”,直到宁波企业生产恢复如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