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为“共享员工”提供单独工伤保险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颜思思)昨天,宁波麦博韦尔移动电话有限公司为临时聘用的20名“共享员工”办理了单独工伤保险。“政府的这个政策太人性化了,消除了企业用工顾虑。”公司人事部的吕萍说。

    为解决员工紧缺问题,奉化区人社部门发动浙江万盛、宁波思玛特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奉化多家骨干制造企业输送了上百名“共享员工”。麦博韦尔的这20名员工原本是上海铁路局的乘务员,应急前来支援,走上手机装配生产线。

    饭店服务员、旅游行业从业者“转行”当起了超市售货员、企业装配工,“共享员工”帮助缓解用工难,但同时也存在着诸多用工风险。为了全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奉化区人社局及时落实政策,为这部分职工提供单独工伤保险,即原单位已为其缴纳五项社会保险的,第二家临时聘用单位可单独为这些职工提供工伤保险。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在员工上岗前向区社保中心申报单独工伤保险。”奉化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