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西店包车接回 近千名陕西安康籍员工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蒋攀 通讯员徐红燕)昨天下午4时许,35辆大巴缓缓驶进宁海县西店镇客运总站,978名来自陕西安康的外来务工人员顺利抵达西店。

    2月10日以来,西店镇工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但原本5万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只到岗一半,一些企业产能恢复缓慢。陕西安康是西店企业未返岗员工的一个集中地,同时也是该镇劳动力输入的重要地区。西店镇党委果断决策,决定派出14名镇干部前往陕西安康,一方面为老员工返岗做好服务,另一方面也将西店企业劳动力需求侧与当地供给侧做好精准对接。

    23日上午9时,由14人组成的复工员工接送小分队到达安康后顾不上休息,马上召开分工会议,分成指导组、核查组、保障组、联络组、检测组、机动组6个组,通宵核对返岗人员名单。

    据了解,为解决用工荒,西店企业鼓励老员工带新员工,新员工在公司工作满3个月,向老员工发放每人500元到800元不等的介绍费。随着这一政策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报名的人数不断攀升,最后达到978人,其中老员工827人。

    25日下午2时,35辆大巴驶出安康汉滨区车站。在返回西店途中,小分队为每一名新西店人分发口罩,注册登记“甬行码”,并为他们送上牛奶、面包、水果等。一路上,每辆车及时消毒、通风,清洁卫生,每隔4小时安排一次测体温,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