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补休及延迟复工期间工资咋发

    编号“84399”的网友:因为疫情,补休及延迟复工期间工资咋发?

    市人社局:一、国家延长春节假期(1月31日-2月2日):因工作需要而上班的职工,企业应安排职工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百分之二百的日或小时工资标准向职工支付加班工资(实行特殊工时制的职工,工作时间和工资待遇按相关规定执行)。对于未上班职工,企业不能扣发工资。不能抵扣年休假等各类假期。

    二、浙江省延迟复工期间(目前宁波市为2月3日至9日):1.因政府要求延迟复工的企业,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企业与职工协商优先使用带薪年休假等各类休假的(包括企业自设的福利假,协商使用各类休假抵扣的建议保留有效凭证),按相关休假的规定支付工资。2.符合规定不受延迟复工限制的企业(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和亟须履行国际大型订单等确需提前复工的企业)安排劳动者工作的,以及企业要求职工通过远程办公等形式提供正常劳动的,应当按照正常出勤支付劳动者工资。其中,企业在休息日(2月8日、9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百分之二百支付工资报酬(实行特殊工时制的职工,工作时间和工资待遇按相关规定执行)。

    三、延迟复工措施解除之后(目前为2月10日以后):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职工因政府采取封锁疫区等紧急措施未及时返回企业复工的,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按照劳动合同约定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企业应当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发放生活费。但对企业与职工协商优先使用带薪年休假等各类休假的(包括企业自设的福利假),按相关休假的规定支付工资;对企业要求职工通过远程办公等形式提供正常劳动的,按照正常出勤支付工资。

    准毕业生目前是否可以回宁大写论文

    编号“84313”的网友:想尽快从河南濮阳回宁大搞论文(村里没网),健康码绿色,可以返回吗?

    市教育局:《宁波大学关于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调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已明确:推迟本学期开学时间,学生在学校开学前不得返校。如果在准备毕业论文过程中遇到个性化的问题,建议与论文指导教师和所在学院进行电话联系,导师会根据实际情况,对您的毕业论文进行指导。

    网课效果有限,教材能否尽快发放

    编号“84395”的网友:孩子目前上网课的效果有限,能否分批去学校取教材和教辅资料作业本?

    市教育局:我市各地各校对教材发放工作采取了不同的方法,建议您直接跟学校联系反馈。另外,由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倾力打造的“浙江省数字教材服务平台”已正式上线,广大师生、家长只要点击访问www.zjeav.com,即可访问阅读、免费下载相关数字版教材。

    我市对野生动物交易是如何监管的

    编号“84236”的网友:诸如蛇、青蛙、野猪之类的,过去市场上都有销售,我市对这块的监管政策是怎么样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月26日国家三部委发出《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我市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截至2月26日,全市上下累计派出人员3410人次,检查各类场所3183个,累计巡查里程20347公里,收缴野生动物172只,打击违法犯罪案件2起,收缴网捕、毒药、猎夹和猎套等各类器具(物品)23个,无害化处理动物尸体261只,救护野生动物79只。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发布后,我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知晓,拒食“野味”。您所说的情况,近期我们在执法过程中没有发现。如果存在,请及时举报!

    (海 文) 

    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更多问题请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提交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