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持续开展对“新入甬人员”小周期滚动排查

已排查出租房97.2万间、流动人口154万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我市对“新入甬人员”小周期滚动排查持续开展。截至昨日,全市发动乡镇街道及村社区干部、网格员、社区民警、协管员、志愿者参与排查,共检查出租房97.2万间,走访户籍人口122.6万,流动人口154万。

    对9类“新入甬人员”开启小周期滚动排查,是我市采取的精准防控方法之一,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在江北,当地推行闭环式排查,确保“一个都不落下”——网格员发现问题,社区民警负责核查并落实隔离,信息反馈至社区;在北仑,当地警方抽调24名社区民警会同卫健等部门组成流浪人员“清查收治工作组”;在慈溪,“健康岗亭”上线为复工复产系好“安全带”……

    “你的‘甬行码’是红码,需要隔离14天。”鄞州姜山派出所派驻当地上张村女辅警邵朝霞,在一公寓排查时,在一名近期到甬的湖北籍务工人员的“甬行码”上发现了“问题”。听说要被隔离14天,这名务工人员激动起来,声称自己在老家已经隔离了14天才来的。但在邵朝霞的耐心劝说下,当事人终于同意前往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

    “疫情暴发以来,我们的‘一村一辅警’机制优势明显,201个村的驻村辅警,第一时间就顶到了疫情防控最前沿。”鄞州公安分局副局长郑光华说,驻村辅警奋战在战“疫”一线,既能“零距离”服务群众,成为基层疫情群防群治的中坚力量,也为居民筑起一面面“防疫墙”,在这几天的“新入甬人员”小周期滚动排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在疫情防控没有结束之前,我市公安对“新入甬人员”小周期滚动排查也将持续开展,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