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牢“小门”责任大

    易其洋 

    疫情防控的省级、市级卡口撤除后,村社、单位、企业、店铺、楼宇的“小门”,就成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责任重于泰山,不能不守好、把牢。

    疫情远未消退,生活还得继续。撤除防控卡口,是疫情防控的“精准施策”,是为了打通人流、物流、商流的堵点,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卡口撤除了,“大门”敞开了,疫情防控却一点也松不得,甚至要更紧,责任和压力必然会转到各个“小门”上。

    每次进出“小门”,都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单位要按规定消毒杀菌,员工工作和吃饭时得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这确实会让各家多派人、多花钱、多费心。但应该认识到,疫情防控得好,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就能创造更大价值和更多财富。而“小门”一旦让病毒攻陷,导致疫情反弹,造成的损失那可就大了去了。

    北京已经出现了保洁员带病上班,致10名同事确诊的事情。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提醒大家:防火、防盗、防同事。进出“小门”的人,多是熟人,低头不见抬头见;即便一天能见好几次,“守门人”也不能眼睁眼闭,随意放行,还是要严格防范,决不应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