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1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出“项目警官制” 打造运输专线 开通“警企直通”热线

我市各级公安机关护航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勇警轩)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发展。连日来,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力量下沉至企业,累计走访116家商会及1.27万家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难题5000多个,整改隐患284处,有力保障了全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各地公安机关在立足主责主业的同时,深入一线,了解企业所想所需,有针对性地创新服务举措,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实际难题。前段时间,江北洪塘派出所对辖区内170余家企业进行走访时获悉,由于合资企业众多,外籍员工不少,在办理“甬行码”时遇到了难题。派出所主动对接相关部门,解决一批技术问题后成功开设出外籍人员“甬行码”审核线上流转新工作机制。有鉴于此,江北公安机关创新推出“项目警官制”,就是挑选英语能力和业务能力双强的民警,每人负责对接几家企业,通过“点对点”联系,帮扶企业全面复工复产。2月19 日上午,宁波华翔技术公司联系“项目警官”王磊,要为一名意大利籍员工申请“甬行码”,仅一个小时,就完成了信息调查以及审批等工作。

    慈溪公安机关打造运输专线,帮企业开展“居家式”生产。2月17日以来,慈溪匡堰派出所在走访时获悉,不少装配企业的员工处于居家隔离状态,复工复产出现缺人问题。派出所调研后提出可以打造一条“企业装配间—员工居家隔离点”的配件运送线,将配件运送到员工家里,“居家装配”后再运回厂区组装。截至目前,这条运输专线已帮助71家装配企业、430名装配员工开启另一种类型的“复工复产”。

    在北仑,社区民警转身当起“招工红娘”,协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汽车产业链环环相扣,缺了哪一环都不行。如果有哪个配套企业掉链子,大家都要受影响。”宁波拓普电器有限公司行政经理何晓燕说,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向好,北仑春晓工业园区内各大汽车配件生产厂家开始复工复产,但仍有不少问题令他们担忧。为此,春晓派出所派出20名社区民辅警兼职“招工红娘”,一边集中力量对整个工业区人员进行信息核查,一边对接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做好新上岗人员招录、风险管控评估、集中住宿管理、每日进出厂区管理等工作。截至目前,这群“招工红娘”已促成2420名员工到重点企业就职,协助41家企业缓解“用工荒”的问题。

    在镇海,当地警方在自主研发“企业复工网上备案系统”,简化办事流程的同时,还配套开通了“警企直通”24小时求助热线,实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需求。截至目前,“警企直通”已答复咨询349条,解决企业求助130条,结对1个商会和1363家复工企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