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政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规范团体标准出炉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严洪海 俞建育)记者近日从81890获悉,宁波市海曙区81890服务业协会《家政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这是宁波市海曙区81890服务业协会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作出的应急响应。

    标准为家政企业做好疫情复工两手抓提供了技术支撑和操作流程,主要包含基本要求、经营防控、作业防控三方面内容。其中,经营防控方面,规定了以重点作业区域为核心的各种作业环境的消杀、个人防护要点等,明确了健康监测,因病缺勤登记和追踪、返岗复工检查及防疫工作报告等要求。作业防控方面,明确了家政企业应按政府管控要求科学设置服务项目,规范了以防疫为核心的作业流程、工前准备、工后收尾、人员物资的流动、作业时其他注意事项等具体要求和疫情信息报告流程等。

    据悉,下一步,81890服务业协会将与标准起草单位共同做好标准解读和应用推广,尽快尽早地落地实施,为疫情防控贡献标准化力量,助推家政行业的复苏与提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