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查处疫期首例非法狩猎案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王芳)防疫关口,禁捕、禁食野生动物已成全民共识,可居然还有人敢偷猎“打牙祭”。近日,奉化森林公安破获全市疫期首例非法狩猎案,涉案人依法受到查处。

    2月22日,宁波市森林公安局奉化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尚田街道大岙村,有人使用猎捕工具在山林里非法猎捕野生动物。通过近两个小时的蹲守,民警将违法嫌疑人田某抓获。

    经讯问,田某交代,他于1月12日在大岙村的山林中共放置3处猎套,试图猎捕野生动物用于食用。2月22日他上山查看猎套时被人发现并举报。尽管没有猎获物,但是田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条款规定,构成违法。最终,田某被处没收自制猎套3件,并处罚款5000元。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奉化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加大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共派出71个检查组245人次,检查各类场所162个,发放告知书、公告141份,发放线索征集公告357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