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高赔500万元

2.5万余家外贸企业 复工防疫险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单玉紫枫 通讯员商舞)“今天之前,复工防疫险只针对全市小微企业。但从现在起,投保覆盖范围扩大到了全市大中型外贸企业,实现了全市2.5万余家外贸企业全覆盖!”昨天,拿着新出台的《宁波市大中型外贸企业复工防疫保险项目实施方案》,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感慨道。

    2月19日,在疫情防控巨大不确定性和存在潜在复工损失的特殊时期,我市推出专门帮扶小微企业的政策性复工防疫保险。

    由于政策性强、覆盖面广、保障度高,该保险产品推出后,短短24小时内,中国太保就签发了全市首单小微企业政策性复工防疫保险。全市26家财险机构随后跟进。据悉,每家企业在政策期内只需缴纳2000元,其中政府补贴50%,就可在法定传染病导致企业停工停产时,获得3500元/天的定额赔付,累计最高赔偿限额10万元。

    这样的好政策让不少大中型外贸企业艳羡不已。在调研中,很多企业提出,希望“降低”投保门槛,让政策普惠所有外贸企业。

    根据《实施方案》,只要是注册地及营业场所在宁波的已复工复产的重点大中型生产型工贸企业、贸易型外贸企业,均可投保该险种。在半年的保险期内,若因法定传染病导致企业停工停产,发生雇员工资、隔离费用损失、维持费用损失及现场防控费,保险公司按照约定赔偿损失。针对工贸一体与贸易两类企业,共推出六套方案,保费从1.2万元到20万元不等,累计最高赔偿限额50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