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续20多天给执勤人员送点心

海曙有位“雷锋奶奶”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朱燕君 李绩)鸡蛋饼、茶叶蛋、南瓜糕、糯米团子……每到晚上10点左右,一位七旬奶奶会推着一辆三轮车出现在海曙区石碶街道星光村光文路卡点,为那里的执勤人员送去热气腾腾的各式点心。

    执勤点的工作人员说,这位“雷锋奶奶”风雨无阻,已经连续送夜宵20多天。

    “起先大家都不认识这位奶奶,因为不是本村人,后来她每天都来给我们送点心,有一次大风大雨穿着雨衣来,她怕碗和点心被雨淋湿,还特地用保鲜膜将空碗和点心里里外外裹得严严实实,大家都很感动。”卡点执勤辅警徐亚红说,奶奶平时话不多,问她住在哪,她也不说。每次她总是默默给大家带来不同花色的点心,而且还体贴地跟大家说,卡点没有自来水,吃完的碗不用洗,她第二天一早会来收走。

    大家感动之余,四处打听这位奶奶的住处。原来,这位奶奶姓沈,今年71岁,家住石碶街道西杨村里仁花园,步行到卡点需要十几分钟。

    执勤点工作人员心疼老人,纷纷劝她,这么晚了,路上辛苦,来去路上也不安全,不要再送了。可是奶奶依然每天坚持,只是说:“你们凌晨交接班,我如果早点送来,换班的同志吃到点心时都该冷冰冰了。”

    奶奶的一席话让在场的工作人员心里都暖暖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