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老干部局发挥人才资源优势

老少“店小二” 齐助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徐科文)“我们正需要这样的服务,这张惠企政策导图,清晰易懂,还能按图索骥。”拿到市委老干部局提供的惠企政策导图,鄞州鑫旺热镀锌有限公司财务主管董女士如获至宝。

    画出这张导图的,是市委老干部局老少“店小二”复工复产服务队,由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退休老专家和年轻党员干部组成。近段时间,他们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帮助鄞州横溪镇一些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助推复工复产、安全生产。

    “这堂网上安全生产课很及时,给我们解了难题。”鄞州鑫旺热镀锌有限公司一些老员工因疫情无法返回,企业最近紧急招了5名新员工,正愁没法进行安全培训。老“店小二”——宁波“银辉”安全生产志愿服务队副队长、退休干部陈建波送课进企业,提点了安全生产中的注意事项,并再三提醒企业在这个特殊时期更要加强安全生产管控,严防因赶生产、赶进度而引发安全生产问题。

    如何提升服务有效度?市委老干部局年轻的“店小二”设计了“市委老干部局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小程序问卷,收集企业的困难诉求,提供精准服务。他们还积极与宁波技师学院对接,帮助企业协调技校大学生顶岗实习。

    “我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选派驻企联企服务员,希望通过一老一少‘店小二’的有效组合,为企业提供专业的‘保姆式’服务。”市委老干部局负责人表示。

    据悉,驻企服务仅3天,市委老干部局的老少“店小二”累计联系对接企业16家,发放各种防疫宣传资料160余份,协助9家企业排查安全风险点,收集企业反映的困难建议6个方面共18条,帮助协调解决问题4个,汇总上报并正在积极协调解决问题14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