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7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筑牢复工安全屏 机关党员先锋行

1327名市直部门(单位)干部下沉一线助力复产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史艳柳)昨日,记者从市直机关工委了解到,目前市直机关共有2030名工作人员下沉到乡镇(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中,1327名工作人员进入鄞州、海曙、江北、镇海、北仑等5个区(县市)的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服务工作。

    力量下沉一线,服务送到基层,已经成为机关干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工作的新常态。在村社一道道“小门”,在基层交通关键卡口,在对应的工业园区和网格,都能看到他们防疫执勤或开展复工复产服务的身影。

    对于宁波经济来说,外贸企业举足轻重。为有力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外贸企业复工,市商务局抽调党员干部建立专班,组成党员先锋队,帮助外贸企业坚定信心、稳定队伍、畅通环节。在了解到复工企业用餐难后,党员先锋队积极搭建餐饮企业、餐饮协会与用餐需求企事业单位的沟通平台,采取无接触配送盒饭的形式,使难题得到了解决。同时,想到企业复工可能面临的法律问题,他们事先就找好了“外援”,邀请两家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团队进行权威解答。

    位于鄞州首南街道的环球银泰城共有323家商铺,现有239家复业,复工率达77%,每天客流量达1.4万人次。如何根据商场体量大、商铺多、客流量较大的特点,一手抓好复工复产、一手抓好防疫工作?市机关事务局复工组机关干部深入环球银泰城商业综合体各门店了解经营状况,针对商场人气不足、餐饮店暂时不能堂食、销售量有限等情况,与银泰公司相关负责人商量对策,提出减免租金、加大促销优惠力度、提供部分防疫物资等建设性意见。

    为加快畅通交通运输线,市交通局机关干部围绕“集卡司机返岗难”,创新复工模式,出台司机召回、集卡防疫、返甬保障等6项具体措施,并主动对接公安部门共同给未复工集卡企业的在甬司机发放通行证,快速释放集卡运力,仅用一周就实现了上岗司机6000名的目标,复工司机10天增加10倍,快速扭转了集卡运力紧张局面。

    得悉姚江南岸滨江休闲带Ⅱ标段工程急办施工许可手续、在建设单位尚未正式提出许可申请后,市人防办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向建设单位了解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和办事需求,积极与审图机构联系,为后续缩短联合审批时间和建设单位顺利开工提供服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