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疫”线跌倒,就从“疫”线站起来

海曙两名被问责干部因之后的积极履职被通报表扬

    记者 董小芳

    海曙区委报道组 孙勇

    通讯员 张姗姗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你们要居家观察7天”“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一定要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

    3月4日上午,海曙区段塘街道华兴社区水茂华园小区,社区党委书记陈承和其他几名社工一起,对刚刚从江西、河南等地返甬的几户居民进行上门排查。

    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陈承就一头扎进社区,经常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然而,百密也有一疏,疫情防控初期,市检查组在华兴社区明察暗访时,发现小区出入口管控不够严格。2月4日,街道纪工委对作为社区“第一责任人”陈承进行批评教育。

    陈承诚恳地接受了批评教育,迅速行动,与物业联系加强保安力量,增加志愿者力量加强小区出入管控、加强监督检查力度。

    在陈承惦记辖区居民健康的同时,他的想法和辛苦,也被另一群人惦记着。

    2月18日,按照区纪委要求,街道纪工委对陈承开展了回访教育工作。“不要有心理负担,一次问责不等于一棍子打死,只要积极努力去做,一定能得到群众和组织的认可。”街道纪工委干部语重心长。

    近一个月来,社区内陆续有近百名居民居家隔离,陈承不畏风险,主动上门送菜、收垃圾等,积极冲在一线。他以身作则,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7个通宵在社区办公室里度过。

    “该同志对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且在后续社区疫情防控中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工作表现较为突出。”回访单上的评语,是对陈承最好的肯定。随后,在海曙区第一批通报表扬的战疫先锋个人名单中,陈承榜上有名。

    “问责只是手段,警醒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更好地担当履责才是目的。”海曙区纪委区监委负责人介绍,促党员干部轻装上阵、积极履职,海曙区纪委探索开展“三听三看”回访激励工作,通过听被问责干部想法、单位同事意见和群众反映,看被问责干部的思想状况、原问题整改落实和问责后履职情况,全面了解掌握被问责干部的真实表现。对积极纠错、工作表现突出的,及时给予正面评价,激发其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

    据统计,截至目前,海曙区纪检监察系统已对41名被问责干部进行回访,有两名被问责干部因之后的积极履职被区委组织部通报表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